如皋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如皋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江苏三部门联合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产权交易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     来源:

交汇点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有序恢复土地经营权流转等农村产权交易活动,迅速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如期完成全年农业农村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27日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产权交易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产权交易业务时,尽量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沟通,保障项目办理不断档。在必须提供现场交易服务时,要严格按要求落实人员登记、健康监测、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优化和简并办事流程,利用在线核验、邮寄、告知承诺等方式取消或者减少人员到场要求;确需现场递交文件资料的,保持适当距离,做到即交即走,减少人员聚集程度及滞留时间。

为有效降低疫情期间现场投标、开标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我省全面推行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对于已经开立线上交易资金结算专户、符合线上交易环境的地区和项目,尽可能采取线上交易方式,实现招标公告发布、会员报名缴费、投标文件提交、竞价参与、保证金缴退等全流程线上操作。

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参照当地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减免标准,制定出台减免集体资产出租租金的指导意见,引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按照自愿适度、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的原则,对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涉农企业、种植养殖户等减免部分集体资源性资产、经营性资产出租租金,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渡难关。

交汇点记者 吴琼